iT邦幫忙

DAY 14
10

工程師復愁記系列 第 14

工程師復愁記-13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**「不管你怎麼說,我都相信你是好人,因為別人都說,會幫陌生人修電腦的人,都是好人。」

…............『我要走了,再見!』**
好久沒見的小路,變帥了! 雖不想這樣誇他,但他真的變帥了! 「小四,你要找的人是誰啊?」

『Asuka,聽過嗎?』

「啊? Asuka? 我現在那個銀行裡的Asuka? 你不會早說名字哦? 」

他這是什麼反應? 怎麼聽起來,早就認識的樣子? 『你認識哦?』

「她是我姐的死黨啊! 我常在我家附近看到她跟我姐喝茶耶! 你想要我做什麼啊? 我姐很可怕的,你不要忘了哦! 不論你想做什麼,請三思啊!」

怎麼最近有種不順利的感覺,小路姐姐的可怕,我以前就聽過了,如果得罪她姐,那我應該也會不太好過...『我老實告訴你吧! 那位Asuka身邊有個男的,那男的是Nancy非常討厭的人,Nancy的個性你也清楚,她請我去破壞Asuka和那個男的,只是我又沒那個能力,所以才想到你。』

「破壞別人...不太好吧!」

小路開始動搖了『你不是想約Nancy? 這是個好機會啊! 不表現一下,行嗎?』

「那...該怎麼做?」

『很簡單,只要接近她,常找她聊天就好了。讓她誤以為一些事,就成了。』

小路用非常懷疑的眼光,看著我...「我...再看看情況好了,我才剛進去上班,可能要花點時間,如果沒有相同的專案,要接近的機會很難,我試試好了。」

跟小路講完事情後,我一個人走在敦化南路上,今年秋天的風好大啊...時間還早,該做什麼呢? 打電話找Nancy聊聊天好了...還是算了,跟她講完話後,我都會覺得自已變的不太正常。

「...你是小四先生,對不對?」

回頭,看到前幾天在咖啡店遇到的那個女的......「你是前幾天用頭打我手的小四先生,對吧!」

她完全不讓我有回話的時間,「這麼巧,你也在這附近上班嗎? 還是找客戶面試的呢?」

『什麼是找客戶面試啊? 這是...什麼意思?』

「就是利用工作之便,從自己的公司跳到客戶那上班啊,我老闆說這樣很不好呢,小四先生不是這樣的人吧!」

...『我只是來散步的,完全不是妳想的那樣...』

「散步啊! 是要去大安樹林公園嗎? 跟我一樣耶! 走吧!」

...『停! 我沒有要跟妳去散步,況且不是大安樹林公園,是森林公園,我只是想在這條路上走走路,行嗎? 我完全沒想過會在這遇到妳,我要是知道,就不會到這散步了。』

眼前的這個女孩,就像...和小文是完全不同類型的人,也是我不太熟悉的類型,感覺很陽光、活潑,但...和她講話好累。完全沒有想和她聊天的感覺,頻率不對。

「好吧,那...還是謝謝你陪我聊天,我走了。」

她說完後,就走到了我的後面,跟著我往前走...我從忠孝敦化,走到信義敦化時...忍不住回頭問她『幹嘛一直跟著我?』

「小四先生幹嘛和我往同樣的方向走?」

我......同...『妳到底想幹嘛?』

「我剛才正想著,討厭自己一個人在台北吃晚飯,就看到小四先生了。」

『所以呢?』

「能幫我個忙,陪我一起吃晚飯嗎?」

真的不想理她,我繼續往前,走到敦化南路、和平東路的路口時,看到對面有間漢堡王...以前跟小文都是去吃好料的,現在卻覺得在漢堡王吃晚餐也不錯,並且...我身後的那個女生,為什麼一直跟著我。走進漢堡王,點了餐,坐下來後,正想吃漢堡時...她也坐下來了,並且對我說「我知道這邊沒人坐,所以就不問你了。」

我不想理她,繼續吃我的漢堡,有多久沒有人坐在我對面,和我一起吃晚餐了? 我不太有印象, 邊吃邊想著過去和小文一起吃晚餐的樣子,我們總是互相罵來罵去,或是認真的討論一些事情,但就是不會談到感情...也許是對她的歉意,讓我們一直沒有前進吧。

「小四先生是做什麼的啊?」

「小四先生的職業是?」

「小四先生你還好嗎? 是不是昏過了?.........」

我抬頭看了看她『我是壞人,我的職業是不能讓別人知道的,行了吧?』

「哦...壞人都不會說自己是壞人,所以你是好人!」

哈...我是好人? 呵呵...哈哈哈,我是好人?......『離我遠一點,不然我會讓妳在這個社會沒辦法生存。』

「好帥哦! 你的工作是...打擊犯罪之類的嗎?」

這不是正常人該有的反應吧! 我自己就在犯罪了,怎麼可能還打擊犯罪...

「不管你怎麼說,我都相信你是好人,因為別人都說,會幫陌生人修電腦的人,都是好人。」

............『我要走了,再見!』

天完全黑了啊! 我是好人? 哈哈哈哈哈哈.........

**扭曲的心 該怎麼再次感動
秋天的風 怎麼吹
心都無動於衷

落下的葉 在眼前不斷抖動
找不到影子
像自己 站在黑暗中**

(待)

2012/10/07 太陽哲齡

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

文章導覽
上一篇
下一篇
全系列連結


上一篇
工程師復愁記-12
下一篇
工程師復愁記-14
系列文
工程師復愁記35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2 則留言

0
鐵殼心
iT邦高手 1 級 ‧ 2012-10-07 03:56:53


坐好慢慢看

pajace2001 iT邦研究生 1 級 ‧ 2012-10-07 17:25:11 檢舉

讚讚讚

0
ted99tw
iT邦高手 1 級 ‧ 2012-10-07 17:36:58

sunallen提到:
「......大安樹林公園嗎? 跟我一樣耶! 走吧!」

這地方我去過...而且我不止去過,我還天天去,沒事就會去....

.....新北樹林區大安路旁的樹林公園.....不就在我家樓下?開心

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‧ 2012-10-22 23:50:36 檢舉

臉紅原來以前我騎打卡車時,常經過泰大家樓下臉紅

我要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